蜜妞開始要學爬的時候 我就開始擔心嬰兒房的安全問題

她跌跌撞撞的常常整個臉直接撞地板 哭哭 好可憐~

訪間的嬰兒遊戲墊也都不夠大 或者巧拼很容易藏污納垢的

最重要的是!! 花樣顏色都不好看 很難跟我的小公主搭配 哈哈!!

到底怎麼布置一個安全的嬰兒房?又要兼顧好看!耐用!容易清理!

終於被我到處詢問到一個厲害的方法 就是自己舖安全地板!!

我知道這是一個大工程!! 但是為了蜜蜜的安全 老媽捲起袖子拚了!!!

 

首先 先量好房間地板的尺寸 到材料行選購所需的材料!!

這家是畊宏哥的老婆 婉霏媽咪介紹的 老闆娘很親切 會仔細詢問你的需要 大小幫你評估喔~

IMAG5364.jpg  

首先把大張的彩色軟墊鋪滿整個地上 旁邊多餘的就用剪刀裁掉~

IMAG0627.jpg

本來想全部舖粉紅色 但老闆當天現貨不夠就拿了4張綠色的湊合~

反正舖在底層 看不到沒關係啦~~

IMAG0628.jpg

蜜妞似乎很喜歡這地板的柔軟度喔~媽咪努力地舖 她也努力地爬~

(好懷念喔~這照片是蜜妞剛會爬爬的時候拍的)

IMAG0629.jpg

耶!!鋪完底層了!! 接下來拿仿木紋皮軟墊鋪上!!

IMAG0631.jpg  

這真的比較辛苦 因為這皮墊很重 也不好裁剪! 抖媽剪到皮都破了~

所以在買的時候 一定要量好正確的尺寸 回家才不用太多的裁修喔!!

還有一個小技巧 是老闆娘偷偷告訴我的 小撇步!!

這種木紋 最好是你一進門看木頭花紋是橫條的!

如過人進門看到是直條紋路的有壓迫感不舒服 也不好看~買的時候千萬注意喔!

我挑的跟家裡原本裝潢的木地板顏色非常接近 根本看不太出來呢!!! 酷

IMAG0632.jpg

最後就是防撞條 在櫃子 鏡子 廁所門 全都貼上!!

蜜妞放在這房間學走路可是很安全的呢!! 當然還是要有大人陪同喔!!

看蜜妞爬來爬去 地板軟綿綿的 可是很滿意地在驗收呢!!!

後來她在學走路的時候 直接頭往後仰 重重摔下去 嚇死老母我!

可是她還是笑嘻嘻地站起來玩~

瞬間 真的覺得當初辛苦幫她舖地板一切都是值得的!!!

這麼好的IDEA 真的要跟大家分享 ~~~讓媽媽們都不要再提心吊膽寶貝的安全問題了!!

IMAG0654.jpg  

 

這是蜜妞現在每天在自己房間裡面玩耍的樣子~

IMAG5356.jpg

剛學會走路 像喝醉酒的老頭一直要走!!!

但在房間裡超級安全的  怎麼跌倒都不怕~~

IMAG5357.jpg  

其實那時候老闆娘建議我可以用專用雙面膠黏住固定 但是我沒有喔~

個人比較潔癖 想說久久還是可以全部翻開來大清潔!!

而且皮墊滿重的 其實不黏固定 也不太會移動~

IMAG5352.jpg

打掃的時候 木紋皮墊用抹布擦一擦就乾淨 也不怕寶貝打翻東西 或吃東西

IMAG5353.jpg

接縫的地方用吸塵器稍微吸一下就乾淨了!!

IMAG5354.jpg

再來就是這個安全門了~ 很好用

Y拍上面都有賣家在賣~ LINDAM 林登牌 大家自己去搜尋吧~

IMAG5349.jpg  

蜜妞跟大家說掰掰~晚安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虞珮儀 抖抖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